一图读懂丨遂宁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重点工作

2020-04-29 11:2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4月28日,遂宁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和市领导批示精神,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教育和体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2019年,遂宁全市教体系统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加力,加速提升教体发展新水平。秉承人民满意取向,落实扶贫济困举措,夯实安全稳定“底线”,增强服务发展功能,着力在“办有温度的教体事业”上加速前行。

会议提出了2020年全市教体事业发展总体要求,重点安排了6大工作任务:切实解决“大班额”“择校热”等突出问题;五育并举,全面提高公办学校教育质量;优化布局,全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激发活力,增强教体服务地方发展功能;提升体育竞技,精心备战省十四运会;破冰体育产业,高水平举办马拉松龙舟赛等重大赛事;做实教体惠民,让教体事业更有温度群众更加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