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调研督导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

2020-04-13 17:5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4月6日下午,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

在遂宁经开区和安居区的集中留观点,邓正权详细了解集中留观点防护措施和服务管理运行情况,听取增设集中留观场所准备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确保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同时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做好自身防护,防止发生隔离场所交叉感染。邓正权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要加强对来遂境外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学生进校具体流程是怎样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有没有制定应急预案?”在遂宁中学北校区、安居育才中学、安居职中等地,邓正权实地查看医护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师生信息排查、错峰报到、分流用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邓正权指出,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防控大局,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完善校园各项防控举措和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等各项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教育引导学生提高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学生复学有序进行,师生身心健康。同时,要统筹做好教学工作,科学合理制订教学计划,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