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和支教教师真情谱写“遂理一家亲”

2020-03-27 17:0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李海波 记者 欧欢)日前,四川省教育厅通报表扬了34个2019年度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53名2019年度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其中理县营盘街小学、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对口理县米亚罗小学)、遂宁市安居区安居小学校(对口帮扶理县杂谷脑小学)三所学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衡伟、颜永两名遂宁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自2001年遂理两地开展对口支教帮扶以来,遂宁累计派出400余名教师到理县开展进行支教工作,在全域结对帮扶基础上,组织遂理16所中小学校(园)建立“校校结对”合作机制,设立名师工作室5个,捐赠各类资金、物资等折合人民币共计500余万元。理县前后派出200余名骨干教师到遂宁对口学校进行短期跟岗学习,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教科研工作等方面的业务水平。

得益于遂宁近20年来教育对口支援帮扶,理县学生在家门口便可以享受到遂宁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正推动着理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建设行稳致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