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龙凤学校9月竣工 解决3000多学生入学难

2020-03-27 15:4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梁惠 记者 欧欢)3月26日早上7点30分,在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的龙凤学校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旭日初升,工人们在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后,逐一进入工地,四散到作业平面。

“龙凤学校项目是市级重大项目,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作为船山区“两重一线”下派的干部,船山区住建局住房保障股股长李东介绍,目前,施工现场有170余名工人,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内外装饰完成了60%。

疫情期间,船山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帮助项目尽快复工,船山区开通“绿色通道”,组织辖区乡镇卫生院对项目中的外来返岗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帮助他们在短时间内拿到健康证。同时,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管委员还为项目部提供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然而,受疫情影响,项目配套设备的市场询价和招投标工作如何顺利推进?

“这次涉及询价和招投标的配套设施主要是门窗、食堂和教学艺体设备。如果价格不能确定,就会影响招投标进度,从而影响整个工期。”李东说,受疫情影响,龙凤学校项目2月23日复工时,市场上的询价单位还未开业,于是他主动向上汇报情况,并积极协调纪委、财政、教体等部门,创新工作模式,采取“网络询价+本地市场询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配套设施询价工作,并最终确定了理想价格。

李东告诉记者,目前,5000平方米的门窗已明确选购种类,正在采购中;23套物理化、音体美等教学艺体配备及食堂设备的招投标信息已成功挂网。

“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解决了询价问题,还让招投标工作得以如期开展。”李东表示,随着更多行业的陆续复工,一些阻碍工期的瓶颈问题都迎刃而解。“目前,我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今年7月底实现项目全面竣工,9月交付使用。”

据悉,龙凤学校项目占地123亩,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规划建成拥有30个小学教学班、36个初中教学班、12个幼儿园教学班,建成后,总共可容纳3150名中小学生、360名学前幼儿以及200名教职工的区域教育中心区的办学规模,同时还建设有体育运动场及配套设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