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备战开学】全员参与、现场考试……防控知识培训,为开学“保驾护航”

2020-03-25 16: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近日,遂宁市各中小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复学防疫准备,各学校严格落实省、市新冠应急指挥部和市教育和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各校自身特点,全员培训,通过培训强化学校防控工作的重点,提高学校防控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全市平稳有序复学。

遂宁一中

3月23日上午,遂宁一中在初中部多功能厅召开全校卫生防疫员培训会。初、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各年级组长,食堂、寝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老师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学校卫生、消毒工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培训。培训后,学校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

(学校制作并发放防疫防控指南)

遂宁六中

3月24日上午,学校在报告厅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培训由学校校长谭春兵主持,学校各年级、各部门分管责任人参加。

会议开始,校长谭春兵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同时明确了各年级、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和相关要求,要求大家从自身做起,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随后,学校安全办副主任赵刚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了专题培训。他从新冠肺炎疫情基础知识、四川省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以及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培人员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最后,学校还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专项测试。

此次培训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的防控意识及防控能力,为学校开学复课做了进一步的准备。

金家一小

近日,金家一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为下一步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学校现场培训会从“认识新冠肺炎”“ 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 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 学校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 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指南”等方面对学校行政班子成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现场防疫知识培训考试试卷)

现场培训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卫生防疫培训会网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卫生员培训会议”精神,并将相关培训内容进行校内二次全员培训,让所有师生知晓基本的防控知识和措施。

培训结束,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网络统一测试,成绩均为优异。

射洪经开区第一幼儿园

3月13日上午,经开一幼邀请本园卫生副园长任文武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会分会议室线下会场和钉钉线上两个会场,做到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培训对象全园覆盖。

培训会依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与幼儿园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假设情景形式,按照应急模拟演练方案,进行了人员测温、发现异常、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通知家长、送医治疗、场所消毒、后续筛查等各项处置工作,并详细梳理了不同情境中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况。同时,讲解了《四川省消毒管理条例》、“新冠肺炎“、“开校制度建立”等相关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园所消毒药剂的调配和喷洒。

来源:遂宁教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