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结对”有成果 遂理16对结对学校共发展

2020-03-10 11:3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刘海 记者 欧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内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工作总结和考核的通知》要求,经过评选、推荐、审核,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遂宁市安居区安居小学校获得2019年度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衡伟、颜永获得2019年度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自全域结对升级战打响以来,“校校结对”围绕共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试验区”的目标,坚持用民族特色办学的理念,共谋发展规划,共制结对方案,共签帮扶协议,深入实施学校管理干部和教师挂培、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定期教学展示和学术研讨、学校管理干部定点蹲守专题指导等活动,16对结对学校在教育教学中提升了技能,在频繁交流中增进的感情,在共建共创中升华了友谊。

近三年,遂宁共选派66名(2017年23名,2018年23名,2019年20名)优秀教师到理县支教,理县选派50余名教师到遂宁跟岗锻炼,建立名师工作室5个,派出16批次98位专家到理县进行教学科研指导活动,共培训、指导理县教师300余人次。遂宁援助各类物资、书籍总价值达35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