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师生“运动抗疫” 安居育才小学部党员教师赵金荣抗疫教学两不误

2020-03-06 17:2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甘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议师生“运动抗疫”、“阅读抗疫”……遂宁安居育才中学党员教师赵金荣,在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立足自己岗位,展现一名教师的站位。

自从新冠肺炎病毒防疫战开始,赵金荣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家里,她当起了防疫抗疫宣传员,在学校群和班级群、亲友群中不断推送防疫最新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告诉大家科学防疫,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作为一名德育主任,赵金容老师特别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品德发展。她牵头学工处,牢牢抓住“班主任”这支育人队伍,每天做好学生的身体情况,出行情况的数据上报工作,不谎报,不瞒报。

疫情期间,她在小学部发起了“我是抗疫宣传员”系列德育活动。活动倡议师生“运动抗疫”,为此她特地协同体育组编排了在家运动的运动时间和项目,提高身体抵抗力;倡议师生“阅读抗疫”,用丰富的知识充实心灵;倡议师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新观肺炎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微视频、手抄报、图画、诗歌、童谣等形式致敬抗疫前线的最美中国人。

“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教师,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赵金荣说。

据了解,安居育才中学属于卓同教育集团旗下,该学校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创新力榜样学校”“全国高中教育50强”“川派初中名校”“遂宁名校”等诸多荣誉,卓同教育已成为了省内外众多学生的求学圣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