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相“会”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0-03-03 14:5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保证在疫情期间学校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3月1日,遂宁二中滨江校区于就“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以各班为单位,通过班里微信群和QQ群召开了首次家长会。

会中,小学部首先给家长和学生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 ,并对家长和学生做了心理方面的疏导,以及对前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做了小结,对存在的不足做了建议,最后对防疫期间所有家庭的注意事项的提醒,特别提到要如实填写每日“学生健康卡”,作为学生报名复学的必须依据之一。

初中部各班首先对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的讲解,特别强调外出或者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在返回本地后要居家隔离14天才能返校,目前还未返遂的学生家长要及时向老师报送返回时间。

最后,通过对前期线上教学的总结,各科做了更细致的划分,建立了学科微信群,对各科出现的问题得到了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另外,针对部分家长对初中知识无法辅导的问题各年级提供了比较实用的督促方法,让家长能够更好的参与进来。

2月26日,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各领导就防疫期间教学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召开了紧急碰头会。会上遂宁二中滨江校区校长潘明英对线上教学学生的学习状态高度重视,要求召开全校线上家长会。会上提出各学部根据各自存在的问题做出统一部署,统一规划,总结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想办法让家长的督促变得有效和可操控。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温馨提示

一、保障家人和孩子的身心健康

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道听途说,不传谣信谣;学习科学防护知识,不盲目,不恐慌;维持规律作息,合理安排生活;跟让孩子随老师的节奏,按时完成每日作业;有规律、有计划地复习和预习,有目的、有兴趣地读书;同时利用“课间操”的“室内活动”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

二、前阶段的学习情况小结(分学科)

1、前阶段学习情况总结

2、存在不足及建议

三、重要事项提醒

1、关于学生每日健康登记卡。

2、关于学籍校正。

3、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作业。

4、根据国务院通知要求,外出或者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在返回本地后要居家隔离14天才能返校。请目前还没返遂的学生家长一定及时向老师报送你们返遂的时间,不得谎报、瞒报。(建议提供返遂当天的机票、车票或其他相关证明。)

四、其他建议

1、学校政教处建议家庭每天做到以下几点:

A、家长陪同孩子每天观看新闻联播;

B、指导学生收集分享全民抗疫战略中典型事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C、引导学生培养思考问题的能力:关于责任和担当、关于敬畏自然、关于人格底 线、关于应对危机、关于独立思考;D、引导学生练笔:将所见、所思写成作文,让学生在灾难中思考和成长,开学后 交语文老师批阅。

E、督促检查学生每天体育锻炼。

F、指导学生如实填写每日“学生健康卡”,作为学生报名复学的必须依据之一。

G、对特殊学生、特殊家庭的建议(如留守学生等)

2、学校教务处建议:

A、请家长朋友关注疫情期间学校发布的年级课表(含作息时间安排)

B、请家长朋友们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老师们通过互联网系统发布的各种学习资料,督促孩子按时进行早读、网上听课、课后作业、课外阅读。

C、网上学习期间老师们的监管效果不及平时的面对面教学,请家长朋友们一定配合老师,负责监管好孩子。

D、学校正式开学以后将对网上学习期间的学习内容进行统一检测。

F、网上教学期间提供的课程资源大多数都是可以回看的,若学生因事未能按时在网上听课,一定提醒孩子回看。

E、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通过班级学习群与老师交流。

五、关于开学时间

目前很多家长都比较关注的开学时间,现在网上有很多传闻,但都未经证实。我们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没收到任何关于开学的消息,在接到开学通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位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