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连续三年喜获四川省美境行动大奖

2019-12-24 16:0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宇 记者 欧欢)近日,从四川省第八届“美境行动”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选送由六(2)班李梅老师指导的《有限的资源 无限的循环》荣获大赛优秀奖,创造大南街小学连续三年参赛并获奖记录。

《有限的资源 无限的循环》将一次性消费作为研究主题,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以自愿的形式、按研究主题组成研究学习小组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通过上网、查阅书籍、访谈等方式,了解一次性用品的危害性;通过多种途径采访、观测、收集等方式进行调查,了解各行各类的人,对于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情况;在学校、班级开展“了解一次性用品的危害”、“拒绝一次性用品”、“保护地球家园”等一系列环保主题活动;走出校园向人们呼吁拒绝一次性用品,爱护地球家园等。

通过参与有关一次性用品知识的搜索和对遂宁一次性用品使用情况的调查,揭示一次性制品对生活环境带来的危害,减少并合理利用一次性用品,并让大家知道环保的重要性,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团队精神。

据悉,第八届“美境行动”评选共收到全省申请参加方案和实施报告500余份,涌现出了大量选题科学、创意新颖、具有研究推广应用价值的优秀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