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教师黄小林拟入选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名单

2019-12-24 10: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2月24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12月18日,四川省教育厅公示四川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推选展评活动拟入选名单,遂宁射洪市天仙镇双庙子教学点教师黄小林上榜。

此前,根据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四川省教育厅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四川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推选展评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9〕404 号)文件要求,经资格审核、专家评议,拟推选21位老师为四川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黄小林,中共党员,射洪县天仙镇双庙村人。1984年,高中毕业后黄小林应聘到了当时的双庙中心小学当老师。随着城镇化发展,曾经学生众多的双庙中心小学变成了现在的天仙学校双庙教学点,并校后,除1名外出治病的学生,目前这里仅剩下5名学生。

在双庙教学点就读的孩子是因为家庭特殊、经济困难的留守儿童,或是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特殊儿童。虽然这里目前只有5名学生,但是黄小林始终坚守、无怨无悔,爱岗敬业、甘为人梯,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他用心呵护、让爱绽放,为贫困乡村的孩子们托起希望的明天。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培养有用的人才来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是黄小林永远不变的初心。作为土生土长的双庙乡人,黄小林对这片土地充满着浓烈的感情,今年是黄小林执教乡村的第35年,黄小林希望培养更多的孩子出来,让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而他,愿意向像双庙那棵粗大的黄角树一样,永远扎根贫困乡村,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