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厅领导调研遂宁市船山区高升街实验小学特色办学工作

2019-12-13 17: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2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一行,在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长邓正权、船山区委书记曹斌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船山区高升街实验小学调研学校的集团化办学、素质教育协同发展及课后服务等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高升教育集团总支书记、校长王治国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在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的统筹下,以“名校+弱校”“名校+新校”的办学模式,以资源共享配置优势资源,以师资共用推动教师交流,以责任共担推进学校治理,以文化同源实现文化立校,以发展同向达成发展目标,推行集团化办学的情况。

在听取了王治国汇报的“高升实小素质教育研究协同体”工作、课后服务工作后,李江肯定高升实小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区域素质教育、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探索精神,学校创意设计的形式多样的五大类服务课程,精细化的服务管理,师生良好的的课后服务体验。希望高升街实验小学不断增进协同校之间的交流研讨力度,固化经验成果,发挥辐射核心作用。希望学校要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开发更多家长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努力为遂宁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贡献高升智慧。

李江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对学校的历史沿革、近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有了细致的了解,李将强调:校长就是要重视学校文化建设,既要传承和发扬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更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形成办学特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教育高品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