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船山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15所学校参赛

2019-12-11 17:0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稳住、稳住,不要着急,好,夹住它!”“对,就是这样,继续向前走,然后放到指定区域。”12月6日,由遂宁市船山区科协、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船山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船山区体育馆开赛。来自船山区12所学校及北师大遂宁外国语实验学校、安居育才中学、蓬溪下河小学的1000多名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历时1天,主要分为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活动中,顺南街小学、高升实校、裕丰街小学15所学校的同学们进行极速越障挑战赛、人机对战、绿茵小将、VEX-IQ挑战赛等多个项目的比拼。

来至城南小学五年级四班的麦子政与同学共同组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的绿茵小将项目。麦子政告诉记者,绿茵小将是利用自己编写的机器人运行程序,操作拼装的机器人在规定时间内,将迷你足球比赛场地中间的球推进对方的球门内,进球最多的一方获胜。在模拟足球赛场上,双方你来我往,争夺得非常激烈。

“以前,我们对科学知识只是停留在手机、电视和书本上,现在通过实际操作、参加竞赛,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还帮助我们提高了创新能力和制作水平。”谈及机器人竞赛,麦子政说。

近年来,船山区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各类科技赛事中屡创佳绩,特别是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船山区还率先在遂宁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实现了该项目在市、区的破土发芽,打开了遂宁市机器人教育的新局面。2019年度,船山区获得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54项,获得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18项,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1所;申报了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59项,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3所;船山区科协、区教育体育局分别获得四川省基层优秀组织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