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喜获三项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大赛大奖

2019-12-05 17:3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日前,从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传会喜讯,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选送的三件科学微电影作品斩获三等奖,再次打破学校荣获全国科创大赛荣誉新记录。

由该校邓川果儿、宋承继同学创作,朱冬梅老师指导的《银杏黄了》,通过细致观察,仔细研究了银杏树叶变黄的过程与奥秘;由张鹤轩、伍雅萱、蒋艾贝同学创作,朱冬梅老师指导的《探究隔夜茶“毒如蛇”?》,记录了三位同学研究隔夜茶是否有毒的有趣科学过程;由王伊依、姚佳新、潘宇彤同学创作,贺庆、王帆老师指导的《芋头麻手的探秘》则是从观察身边的小事出发,研究大家最爱吃的“芋头”但存在刮皮麻手的难题。

大南街小学师生能在一次全国科创大赛中一举荣获三项大奖,得益于学校创新性倡导开展的“主题研究性学习活动”。该校充分鼓励与引导师生围绕一个共同感兴趣的主题,用一学期、一年甚至几年时间进行持续深入观察、研究,并从中发现、提炼有价值的成果,让师生在主题研究过程中收获成功喜悦与失败教训,增进科学认识、开阔眼界、掌握多种技能,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提升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作为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鼓励了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一千余名师生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