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举行第十届校(园)长论坛第七次沙龙活动

2019-11-26 17:3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1月20日,由遂宁市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船山区教科所、顺南街小学共同承办的“船山区第十届校(园)长论坛”第七次沙龙活动在顺南街小学成功举行。全区40余名校(园)长参加本次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顺南教育集团本部向晓蓉老师向与会老师展示了《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的数学课堂教学示例。向老师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很好地体现了“以生为本”“以促进学生思维发展”的小学教学策略。展示课结束,船山区教科所小学教研室主任肖老师对本教学案例结合教学实录进行了题为《用心耕耘 润物无声》的点评,同时针对船山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存在的弊病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课后,顺南教育集团总校长漆洵作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专题发言。漆洵从为什么课堂教学改革不彻底、课堂教学仍然存在的问题、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顺小在行动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同行做了深入浅出的汇报。同时,并以案例讲解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顺小在课改中正在实施的和将要实施的策略、措施和成效。

其间,顺南教育集团的3位校长也适时进行了专题分享。圣莲岛小学校长刘毅《用集团化办学模式和教育改革机制筑巢引凤》的主题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圣莲岛小学正在推进的“双向五环”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多措并举、抓教师人才队伍的培养策略;油房街小学校长刘吉的《五学释天性 问题见成长》,介绍了油房街小学在课改中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模式的新格局,分享了该校由“学问课堂”向“五学课堂”转型的过程和初步成效;大南街小学校长王宇分享的《不忘从教初心 坚守课改使命》,介绍了大南街小学“三环三学”的课堂教学模式,提出了什么样的课才是一堂好课的独到见解。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蒋股长对顺南教育集团各校的发言及各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情况表示赞赏,并从船山教育现状、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小荣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校园要牢牢把握本次学习收获,并结合学校自身实情,切实找准课堂教学改革实质,坚持、高效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进程,为实现船山教育的整体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