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召开

2019-11-20 16:29:40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袁佳 记者 欧欢)为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质量,实现职业教育和企业健康发展的互利双赢,11月15日下午,2019年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分管负责人和市内15家企业、14所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君昌肯定了这一年来,遂宁各职业学校与市内企业在深化校企合作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特别是校企之间在合作面、合作方式、合作层次上做出的努力,收效明显。严君昌说,2018年职业学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为40%,今年有望达到50%。但这些还远远不够,他希望各职业学校主动作为,企业积极参与,在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新布局,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建立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全面合作的命运共同体,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四个方面重点努力,共同开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局面。

随后,大英中职校与四川盛马化工有限公司、大英丝路环球文旅城中恒文旅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船山职校给德盛商贸有限公司授“物流专业实训基地”牌,德盛商贸有限公司给船山职校授“流人才培养基地”牌。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4个部门和大英中职校、四川星达机器人有限公司、遂宁应用高级技工校、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职业院校、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作了发言和交流。

严君昌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工作提出了意见,希望各部门思想认识再提高、校企合作再深化、部门履职再落实。他强调,要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做好规划,出台措施,打好“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综合激励组合拳,构建职业学校和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遂宁市职业教育和地方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