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盐关街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2019-11-15 17:3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 实习生 李天淼)科幻画、反光雨伞、矿泉水瓶制作的节水装置……11月12日,遂宁市船山区盐关街小学举行首届校园科技节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此次竞赛为校级选拔比赛,学生自愿参加,由相关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年级进行分段培训,全校6个年级共计300余名学生参赛。竞赛项目主要设置为机器人障碍赛,同时还融入了科技小发明、小制作、无人机、3D打印、机器人现场搭建、VR体验等多种科技项目体验。

“机器人竞赛及障碍选拔赛为爱好科技探索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更为宽阔的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有了实操的机会。”盐关街小学校长文雪梅介绍,此次比赛结束后,优秀参赛学生将作为学校代表参与区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12月13日,该校还将成为第14届船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展评地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