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永兴小学建“品格银行”助力孩子优良品质形成

2019-11-12 21:1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1月11日上午,永兴小学的孩子们汇聚操场,手里拿着他们人生当中的第一本存折——好品格存折,参加即将举行的“品格银行”启动仪式。他们手中的好品格存折,也将记录下他们品格成长的足迹。新一届家委会全体成员应邀一起见证了品格教育的启动和品格银行的成立。

据了解,品格银行,是为配合学校开展的品格教育活动,激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品格,而在全校范围开展的“品格币兑换”活动。各班首先以班级为单位成立“品格银行”以及“品格商店”,由学校统一发放每人一本“好品格存折”,孩子们根据当月品格训练内容或平时表现,得到相应币值的奖励。当同学们的品格币储蓄值达到一定数量时,可对存折升级并到品格商店处兑换商品。

永兴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品格量化记录,这种体验式德育,既方便学生理解铭记,也让孩子们在一个个具体的品行实践与品格币积累中,主动养成各种良好习惯,升华良好品格意志和品德情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