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顺南街小学创客教育发展报告喜获省级一等奖

2019-11-05 18: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在2019年四川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发展报告征集活动中,遂宁市船山区顺南街小学罗艳军、汪俊、吕清平三位老师撰写的《顺南街小学创客教育发展报告》喜获省级“一等奖”,此次获奖是全省13个一等奖之一,也是遂宁唯一一等奖。

据了解,顺南街小学自建校以来,在85年的发展中,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上世纪90年代初期,学校就确立了科技创新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思路。学校厚植“科技践真知、艺术育灵秀、书香润童年”的办学特色,特别是以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为龙头的育人优势,享誉遂州。从科技“三小”到科学调查体验,从科技影像到创客教育,从机器人项目到STEAM教育;从校园科技节到校外实践活动,从学生明星科技队到教师创新工作室,从要素保障到考核评价,建构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科技创新教育体系。

学校建立了创客教育中心,配置了创客教育实验室、3D创客空间,配备了3D打印机、3D艺术造型设备、创意机器人、创意电子课程资源包、无人机等设施设备。引进系统全面的课程体系,开设了3D打印、3D艺术造型、我的小镇、创意机器人、创意电子、无人机等课程,为培育优秀的创客教育人才,打造遂宁市创客教育示范高地进行着不懈努力和实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