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区级社团培训开始啦

2019-11-05 18:1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拥抱梦想,收获希望。日前,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船山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区级社团培训开始啦。该活动中心致力于提升服务学生质量,提升学生技能特长和素质水平,凸显培训实效,打造一批训练有素、具有专业素养的区级社团。

此次组建的区级社团是由全区课后服务学校推优,共约700名优秀学生参加角逐,根据培训计划安排,从中遴选了248学生,分别参加舞蹈、足球、合唱、书法、科创等5个区级社团培训班,此次培训社团的组建开启了活动中心向高水平、高质量、高效果发展方向,预期成果显著。

其中,书法社团由原市书协主席高远树教授执教,刘春阳老师辅教。准备打造一支高品质的区“小小书法家”团队,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书法人文精神。

科创社团致力于培训学生科学创新精神,热爱科学,热爱创造与发明。担任指导的罗小明等老师指导的学生曾分别荣获首届遂宁市青少年创新成果市长奖。

舞蹈社团将充分展示学生生命的激情与活力,带着新时代气息的脚步在孩子们的舞姿里漫游。由船山区知名舞蹈家协会教师陈鹏宇等指导,他培训创作的节目曾获省市区各类舞蹈艺术类奖项。

足球社团的组建,将更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足球事业殷切希望,足球从娃娃抓起,要出一批足球人才。

合唱社团以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及表现能力,弘扬学生个性发展,挖掘学生的音乐潜能,会运用合唱表达情感,与他人沟通、融洽感情,合作的团队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