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遂宁市高中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安居育才中学举行

2019-11-04 17:5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点燃激情,舞动双脚;享受足球,快乐无限!10月16日,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校和遂宁市教育学会体育专委会承办的2019-2020年度遂宁市高中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安居育才中学举行。

上午10点,组委会在安居育才中学学术厅召开了组委会会议。

安居育才中学校长何德军首先致欢迎词。何校长对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裁判员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作为承办方,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实现本届赛程顺畅、赛事精彩、赛绩优异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后,何校长预祝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遂宁市教育与体育局体卫艺与青竞科科长张佳霖发表讲话。张科长强调了赛事的纪律意识和时间观念,希望通过比赛促进校园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他对安居育才中学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认真筹备本次开幕式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午1点30分,开幕式在安居育才中学运动场隆重举行,遂宁市教育与体育局总督学姚明、遂宁市教育与体育局体卫艺与青竞科科长张佳霖、安居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宋金声等领导,以及各参赛队伍等参与本次仪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安居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宋金声致辞,他说,体育乃健康之本,足球是体育之魂。校园足球是事关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安居区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精神,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学校足球项目建设迈上了规范化的轨道。本次足球联赛为足球健儿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希望各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遂宁市教育与体育局总督学姚明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次联赛的举行,是为了给全体同学们提供一个体育竞技比赛的机会,一个展示个人体育素质的舞台,更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和《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具体举措。他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把此次联赛办成一次检阅我市校园足球技术水平的盛会,办成一次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盛会。最后,他宣布2019-2020年度遂宁市高中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安居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宋金声为本次赛事开球。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首场揭幕战由安居育才中学对战遂宁一中。汗水在球场上挥洒,青春跟随球体的飞翻涌动。一脚射门,惊心动魄,喊声四起“进球啦!”呼声此起彼落、震耳欲聋。激情释放,快乐无限。最终,安居育才中学以2 :1的比分赢得比赛。

据悉,本次联赛将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6月,相信通过本次联赛,将进一步浓厚校园足球运动氛围,进一步增强遂宁全民健身意识,进一步培育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