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设立5个“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组”督导全区教育发展

2019-10-30 18: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0月22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组授牌仪式在船山区教科所举行。船山区副区长毛金花出席仪式并为督导组授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监督条例》《四川省教育督导条例》等相关文件,船山区结合实际,将全区划分为5个“教育督导责任区”(分别为:城北责任区、城南责任区、复桥责任区、永兴责任区、桂花责任区),设立了5个“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组”(分别为:城北片区教育督导组、城南片区教育督导组、龙老复片区教育督导组、永河片区教育督导组、唐桂片区教育督导组)和选派责任督学。

5个教育督导组将分别对片区学校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政策、校务工作、校园安全、学校发展等情况进行监督督导,同时,起到加强学校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的沟通和协调作用,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毛金花指出,要深刻认识教育督导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教育督导的新使命,充分履行教育督导的法定职责,创新督导机制推进教育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督导体系的现代化。要从提高法制权威、落实行政权威、提升专业权威等方面奋力开创教育强区的新局面,为船山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