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开展录直播互动系统管理和使用培训

2019-10-30 18:3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0月22日至25日,遂宁市船山区录直播互动系统管理和使用培训在船山区教科所录直播教室顺利举行,船山区内各中小学技装工作分管领导、技术人员和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为以后录直播互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做充分准备。

此次培训按“五批次、三环节”予以展开,把参培人员分为“教研员、乡镇学校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城区学校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乡镇学校骨干教师和城区学校骨干教师”五个批次。

船山区教科所技装部黄韬主持此次培训,并介绍了船山区录直播互动系统建设的目的、形式和录直播教室分配原则,明确了培训目的,强调了培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参培人员回校后务必要开展好校级培训。

据悉,10月22日至10月24日为技能培训,主要针对教研员、学校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骨干教师等不同培训对象,分批次按需分别进行了“录直播操作应用、平台点播和后台资源审核”“录直播操作应用、平台点播、录播导播管理系统操作和资源管理”“录直播操作应用和平台点播”的录直播互动系统管理和使用培训。

10月25日为实践操作,由船山区录直播系统中心机房与各中小学校22个精品录直播教室和34个常态录直播教室逐一对接,尝试进行录直播互动操作,培训团队成员远程答疑解惑,确保全区每所学校录直播互动系统设施设备都能够正常运行。

此次培训旨在逐步形成以教研员、学校分管领导、技术人员、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录直播管理和使用的专业团队,带动全区其他教师熟练地使用录直播互动系统,为有效运用船山区录直播互动系统服务于教育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