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艺术进校园 遂宁船山区千名师生共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

2019-10-29 14:4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金秋十月,碧空如洗”。10月29日,遂宁船山区千余名中小学生在遂宁六中操场内挥毫泼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来船山经济和社会建设成就,以弘扬和传承传统书法艺术文化,激发船山人爱船山、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船山区教体系统潮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悉,大赛吸引了船山区公民办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公办幼儿园教师,特邀书法名家,共计千余人参赛,此次大赛主题为“中国书法·船山表达”,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大类别,同时邀请了国家级或省市级书法家到现场交流,共同书写对船山区的美好祝愿。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近年来,船山区教体系统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开展立德树人和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化、信息化、特色化发展。举办千名师生共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大赛,希望通过书法艺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凝聚力量为富民强区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同时推动传统书法艺术进校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