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专家走进遂宁市船山区燕山小学开展学生近视眼及重点病监测工作

2019-10-22 18:2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为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及重点病防控工作,遂宁市中心医院于10月15、17、18日走进船山区燕山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生近视眼及重点病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涉及到学校各个年龄段,从一至六年级分别抽取了两个班级共计664名学生,被抽查班级班主任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调查表和监测表的填写及宣传工作,医务工作人员做好仪器准备并耐心给学生讲解注意事项。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尽职工作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此项监测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对于需要复诊的孩子,医院还发放了复查告知书,建议家长尽快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复查以明确诊断。在监测间隙,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到校进行了学校饮水、厕所等环境卫生状况实地调查,并对教室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及噪声等方面进行现场测量,综合评估学校环境卫生状况。

通过此次的调查问卷和监测,学生增长见识,了解了自己体质状况,孩子们也逐步开始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意识和行为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