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开展“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共筑辉煌教育梦”主题活动

2019-10-03 16:1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9月30日下午,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开展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共筑辉煌教育梦”主题活动。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加这场既有趣味又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升旗、敬礼,全校师生注目国旗缓缓升起。

“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遂宁二中滨江校区校长潘明英在致辞中表示,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崇尚美好、崇尚学习、崇尚进步,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一是“我是护旗手”签名活动;二是“我为祖国献祝福”活动;三是“我把祖国记心中”拼图活动;四是“我为祖国送祝福”书法活动。

在舞台前,小学部和初一年级学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我是护旗手”的庄严承诺。初二年级20名学生代表分别在“我为祖国献祝福”活动中祝福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在升旗台右侧,初三年级3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张贴省级行政区拼图活动,通过此活动,将祖国的疆土牢记心中。活动现场,学校教职工通过开展书法比赛,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

随后,同学们激情欢唱《祖国在我心窝里》、《我们都是追梦人》、《同一首歌》等歌曲。全场师生还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齐呼:“祖国,您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最后,各班级进行了“我和国旗合影”活动。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通过举办爱国歌曲合唱拉练、“我和国旗合影”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全校营造喜庆热烈氛围,引导学生回顾历史,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以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