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办初中部教学科研培训

2019-09-30 16:0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9月26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全体任课教师齐聚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培育学科核心素养,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培训工作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漆斌,党委副书记邓政到会指导。

本次培训会由教科室戴翠平老师主持。吴安全、胡先军两位副主任分别对相关学科的核心素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组织全体教师一道学习教育新规,把握新时代教育脉搏,引领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理念,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情怀,牢记教育使命,倾力构建高效课堂,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陈昌明主任做了《特色教研铸品牌,一路探索向远方》专题培训,进一步阐释了学校办学思想、育人理念、培养目标,指明了高效课堂建构的方法、核心素养落地的路径以及落实学校秉持的真教育观的策略,带领全体教师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转变育人方式,建构高效课堂,培育学科核心素养,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追求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高位发展,并重温了罗爽书记、校长关于学校科学发展、卓越发展、长远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激励广大教师继续发扬实校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拒绝平庸,勇争一流;精细管理,崇尚精彩;爱校如家,命运与共;务实创新,共谋发展。进而让每一位学生看到希望,让每一块金子闪光,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

副校长漆斌指出,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教学科研又恰恰是助推质量提升最直接、最行之有效的途径和着力点。为此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老师们要静下心来搞好教研,要让教研研之有物、研之有序、研之有方、研之有味、研之有果,这是我们教育人的本分,也是提升和丰富自我的正道。二是要求老师们扎实搞好教学工作,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在提高课堂效率上下功夫,争取本期考出优异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向全体教师提出三个建议:一是思考如何让学生学好,发展学生,成就学生。二是思考如何教好,提高质量,增添魅力。三是思考如何发展学校,丰富特色内涵,铸造卓越品牌。希望大家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加强学习,加强研究,不断学习,躬身实践,不断提升自己,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罗爽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他评价本次培训极具品位,极有价值,极富韵味,实属高大上。他提纲挈领地指出核心素养的要义实质就是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我们既要培养高分数的学生,更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多元发展、终身发展铺路,为学子的道德人生、幸福人生奠基。基于对教育深刻的洞悉、精准的研判、科学的决断,致力于追求高端、追求卓越,罗爽校长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研究,始终保持教育的定力,增强教育的自信,努力践行真教育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守教育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教师们细心倾听,认真记录,静心思考,深受启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