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喜获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09-23 17:4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蒋琴 记者 欧欢)9月20日上午,遂宁市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市级决赛,来自遂宁的13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其中,船山区城北小学学生蒋乔安凭借稳定的发挥,精彩的表现,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并将代表遂宁市参加四川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活动决赛。

蒋乔安同学演讲的题目是《让国旗永远飘扬》,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开场白,将他与国旗之间的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从而引出“保护国旗是每个中国人应尽的职责,损坏、践踏国旗是违法行为”。蒋乔安同学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自信的笑容、慷慨激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小学生应该如何将“爱国”与“学法、讲法”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风采。赛。

据悉,四川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将于10月12——13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参赛选手将进行激烈的角逐,除展示准备好的演讲外,还将进行现场即兴演讲以及知识竞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