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遂宁市教体局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2019-09-06 20: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9月6日,遂宁2019年秋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会议对全市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加强工作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开展安全工作等方面对下半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学伊始,为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全市2019年秋季开校工作检查,由局长肖霞总负责,下设八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对安居区、射洪县、蓬溪县、大英县、船山区、国开区、河东新区、高新区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开校情况、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情况、规范收费行为情况、校园安全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

9月2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带领第三检查组前往蓬溪县蓬溪中学、实验小学、蓬溪中职校、城南幼儿园、大石中学等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9月4日,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带领第八检查组前往川师附校、聚贤初中、聚贤幼儿园、会龙中学、保升中学、鹭栖湖学校等开展秋季开校工作检查。当天,局机关党委书记何百舸、副局长何天明分别前往国开区和船山区开展开学检查。

9月5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严君昌带队到射洪县开展了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

6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带领局安全科、人事科、勤俭中心科室一行先后前往了玉龙中学、河东实验小学、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学校进行检查。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还联合市场监管局对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肖霞强调,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各学校要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新学年工作,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校园环境卫生,确保师生在卫生舒适的环境下工作与学习;要加强对学校发展的谋划布局,规范学校管理,健全工作制度,制定好学年计划和目标;要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落实校园禁毒禁赌禁智能手机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