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遂宁中学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9-09-05 18: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带着秋的喜悦,遂宁中学迎来了新的学期。 9月3日,遂宁中学在校本部操场举行了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及全校师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旗手们队列齐整、精神饱满,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国旗的敬仰之情,登台升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张东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新老师、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遂中的办学宗旨——“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进行了独到的解读,他结合同学们的生活体验和杰出校友的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这一主题,希望遂中的学子们,以热情和胸怀来拥抱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贯通古今,放眼未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成为有人文底蕴、有科学精神、有责任担当的、有质感的遂中骄子。典礼上,校长张东还讲述了学校新的发展举措和成效,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遂中发展的“八大策略”,始终把握好“以线为主、差异统一、同频共振”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学校稳步发展。

校徽是学校的标志,也是学校精神的体现。典礼上,张东校长带领其他副校长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了校徽,希望以此规范学生的行为,激励他们认真学习,逐梦前行。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此次的开学典礼激励了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中更好的学习,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