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专家走进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2019-09-04 22:3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近日,四川省科协普及部常小鹏部长专程到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调研指导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遂宁市科协青少部祁文彬部长、市科协办公室主任林燕、船山区科协主席唐震东等陪同调研。

大南街小学校长王宇及班子成员对常小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区科协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特色科创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积极开展的各项活动作了简要介绍,还对大南街小学科技教育与创新工作的概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今后的发展思路等情况作了相关汇报。

常小鹏在阅览了该校参加省、市级科技创新大赛中所获得的成绩和表彰相关资料后,高度赞扬了大南街小学2019年启动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及开展的相关丰富多彩的科创活动,直言学校相关活动已经走在了全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前列,并勉励具备丰富教育智慧的师生继续努力,大胆创新,敢于突破,打造品牌,不断推进科创教育工作的开展,争取下一阶段更好的成绩。

常小鹏表示,大南街小学的科创工作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取得如此显著成效实属难能可贵,实现了“小学校大科技”的壮举,省、市、区科协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

据悉,多年来,大南街小学坚持初心,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为学校的特色教育之一,充分挖掘师生潜能,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形成了“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儒雅校园氛围。学校学生多次在省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师生作品多次荣获中国少科院“小院士”课题研究大奖、学校被授予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教育成果首届市长奖等重量级荣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