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举行高中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即总结表彰大会

2019-09-02 15:5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火热军训,雨中点兵。8月31日上午,经过为期7天的紧张训练,遂宁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介福校区成功举行,高2022级全体新生以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和熟练的技能,进行了训练成果汇报展示。

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8点,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全场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当天上午,尽管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依然抵挡不了全体师生的热情。高2022参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汇报表演,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齐步跑、敬军礼……高2022参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汇报表演,各个方队整齐划一的动作、飒爽勃发的英姿、高亢嘹亮的口号,展示了新生们7天以来严格训练取得的丰硕成果,响亮的口号声、整齐有序的步伐声此起彼伏。

高2022级的学生张晓海告诉记者,以站军姿为例,自己最开始军训时只能坚持5分钟,经过训练后现在可以坚持20分钟。而从站军姿的姿态来看,最初的摇摇晃晃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笔直挺拔。他说,在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自己会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在遂宁中学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汇演结束后,学校表彰了在此次军训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和汇演中表现优秀的班级,以肯定同学们在训练中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遂宁中学历来重视新生国防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训练工作,将其视为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锻炼学生品格的重要课堂。为此,学校精心安排了为期7天的训练内容,帮助高一新生锤炼品格、规范行为,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