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秋季开校工作会

2019-08-30 18:1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8月27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秋季开校工作会。船山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招办、教科所中层以上干部及全区校(园)长和各督导片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船山区纪委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雷兵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雷兵要求船山区教体系统,一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清单;二要认真梳理教体系统廉政风险点,形成台账;三要加强廉政机制建设,从严治党。

会议第二时段由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主持,各分管领导就开校及下半年的人事工作、安全稳定、教育教学、教研教改、重点项目、财务基建、教育督导、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卢静强调,船山教育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让船山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良好的教育,满足人们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一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标准化党建工作,创特色,建品牌。二要扎实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继续深化课堂改革,搞好校长论坛,提高农村学校教育质量;抓好名师工作室建设,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以名师带教师抓实教师业务培训;积极推进家校共育,建立健全家长委员会和家长互助机制,经常性开展以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家长培训活动和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加强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积极创建科技教育品牌特色学校。三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油房街小学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双百”工程,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充实优秀教师队伍;认真落实“四个一”教育扶贫举措,积极开展以购代扶、一对一结对帮扶、送教上门等活动,夯实教育扶贫工作宣传,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扎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各校(园)要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防止校园欺凌、溺水、交通、食品卫生等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各位挂片领导、蹲点干部、校(园)长实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师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