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召开校(园)长工作会暨2019年秋季开校工作会

2019-08-27 17: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8月23日上午,遂宁市河东新区校(园)长工作会暨2019年秋季开校工作会议召开,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局长王应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及通报精神,宣读了新区机构编制调整、人事任免及新成立议事机构等文件。

会议安排部署了秋季学期开校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秋季开校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人员物资准备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信访稳定防控到位。二要突出重点抓好新学期教育工作。要继续抓好党建体系、育人体系和依法治校建设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理论学习、师德考核、教育培训等措施,强化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要深入推进教育系统乱象治理工作,精心组织职称评审工作;要坚持提前谋划,积极组织教师节和国庆庆祝系列活动,精心开展好“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队会、网上签名寄语等活动,在9月10日前,完成升挂国旗、校园庆祝氛围营造工作。会议还听取了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校工作筹备情况汇报。

会上,黄鹏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务必高度重视,精心推动工作落实。他要求:一要深化拓展“3+2体系”建设。尤其是要将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国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融入课堂、教材工作,使学校党建更有生命力、更有凝聚力。二要深化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学校治理短板、弱点,研究出台解决措施、不断探索创新思路;当前还要推广、运用好钉钉系统等工作软件,加强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学校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探索校长职级制,建立完善三方评价体系等制度,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