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校外培训机构 “黑白名单”公布 61所学校被列为“黑名单”

2019-08-19 19:4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新学期即将开始,想为孩子报名校外培训班的家长请注意,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已公布我省21个市(州)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数据统计表,其中,遂宁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有250所,黑名单有61所。

《四川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施方案》规定,四川省全面推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对证照齐全、办学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对无办学资质、违法违规办学、办学声誉较差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黑白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并根据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实时更新。

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出现违法违规办学等行为,督促整改不到位的,应及时将其从白名单上清除并列入黑名单。将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其中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的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黑名单信息、抽查检查结果等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于相对应企业名下并依法公示。对于非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的失信行为,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信用管理并依法公示。

目前,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已公布了我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举报电话,包括省教育厅以及各市州、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举报电话及邮箱,遂宁家长们如遇到非正规校外培训机构,可拨打电话或邮箱举报。具体电话如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