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寻根之旅”四川遂宁营走进遂宁卓同国际学校

2019-08-06 16: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杨立卓 记者 欧欢)8月2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顺利开营。

此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市侨联、遂宁市侨联、南充市侨联等10余家单位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打破不同地域、不同语言、不同习俗的差异,对传承已久的中华文化进行学习与探寻,把寻根过程中发掘的精粹与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培养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文化的认知与感情。

8月4日上午9点,来自欧洲荷兰的1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组成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遂宁营团队走进遂宁卓同国际学校。营员们将在这里体验为期3天的校园之旅,聆听魅力十足的中华民俗文化讲座,感受书法、国画、舞蹈、手绘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品味地道的四川菜肴,最后与卓同师生一同参与颇具中国特色的联谊晚会。

上午9点20分,欢迎仪式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正式举行,四川省侨联副主席遂宁市侨联主席田碧华,四川省侨联经科文化部四级调研员唐珊,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全体营员观看了《大美遂宁》宣传片以及卓同教育宣传片,美丽的遂宁风景深深震撼着大家,独具特色的卓同教育模式也让营员们兴趣大增。现场惊呼声不断。

仪式结束后,原遂宁市文联主席周光宁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古今遂宁城》讲座。他用独特的文化视角,诉说着这座城市鲜为人知的历史。听者仿佛走进了觥筹交错的三国时代,又似乎沉迷于美妙绝伦的宋瓷文化,禅音连绵观音故里,郁郁芬芳圣莲荷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