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长乐街小学开展汉字书写大赛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7-05 16:4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扬 记者 曹爽)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6月10日上午,遂宁长乐街小学举行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汉字书写大赛。本次活动主题为:练一笔好字 传一代文明。

此次活动在班级初赛的基础上,每班选派5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全校共有50名参赛者。比赛时,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用心书写好每一笔每一划,不一会儿纸上便留下了孩子们稚嫩而又工整的字迹。

评委老师们现场从写字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书写时间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共评出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作品18件。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还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汉字的热情,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长乐街小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5月初已正式拉开序幕,汉字书写大赛是活动之一。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还包括小主持人比赛、儿童画展评、六一手抄报评比、六一艺术节目汇演等多种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