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端午佳节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7-05 16:4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6月6日下午,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了“端午佳节,尽情放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了解端午节的来历”、“说端午”、“演端午”、“品尝粽子”等环节,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

老师们用心布置场地,给学生营造浓浓地节日氛围。各班级通过介绍了诗人屈原的故事,赛龙舟习俗,了解艾草、菖蒲的驱赶蚊虫作用以及端午节人们佩香囊,不仅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等等知识,孩子们在一起晒晒零食,品尝美味的粽子,用说、唱、吟、舞、诵等形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让他们在活动中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