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教育系统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展

www.scol.com.cn (2019-06-11 17:5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谢甜 记者 欧欢)6月6日,遂宁市河东新区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展在河东新区临仙阁拉来帷幕。来自河东实验小学、遂宁八中、仁里小学、洋渡实验学校、永盛小学、遂州外国语小学、河东实验幼儿园、晨钟路幼儿园等学校代表队为大家带来了现场书法、艺术作品展示、舞台艺术表演三个版块的视听盛宴。

河东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的音乐游戏《我的“爸爸妈妈们”》,讲述了孩子们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在梦里和爸爸妈妈游玩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晨钟路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的舞蹈《我爱您,祖国》,唤起了大家蕴藏在心底最炽热、最真挚的情感;各校师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上的小五星红旗,感染者现场每一位观众;永盛小学带来的舞蹈《远山行千里情》征服了观众的心;遂宁八中孩子们带来他们的传统文化课程成果展示大型诗歌武术《满江红》展示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华儿女,铁血丹心,傲行天下……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老师、家长、同学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刻。

艺术展上,来自各校的师生代表还现场表演了书法、作画,让在场的家长们惊叹不已,“这些作品让我直接看到了孩子的成长,简直太棒了。”

“河东新区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大型艺术展是全体师生的喜事,更是河东教育的大事。这标志着河东艺术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也展示了全体师生昂扬的精神面貌,更是在祖国70华诞之际为之献上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黄鹏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十多年的磨砺追寻,河东教育取得了让世人瞩目的成绩。

“书韵悠悠涪水东,墨香袅袅旗山中”,河东小学以“旗之志,山之德”朴实高远的校训呵护着每个学生的成长,意气风发地行走在“有内涵、有品位、有特色”的名校之路上;洋渡实验学校以润德、润学、润美、润心、润行为内涵的润养文化,如水一般浸润着学生的心田,为培养刚柔并济的人才品行奠定着坚实的基础;仁里小学的“仁礼”文化教育彰显着传承创新民族文化的生命活力;遂宁八中、永盛小学的生命教育实现着每个学生的精彩;晨钟路幼儿园的品格教育,河东实验幼儿园的终身教育奠定了河东基础教育的特色根基。

黄鹏表示,尽管近年来,河东教育取得了让世人瞩目的成绩,但遥望远方,河东教育依然需砥砺前行,促进教育均衡,创建多所优质学校,真正实现教育公平;净化环境,实现绿色教育;科研兴教,提高育人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传承文化,辐射教育文化,提升市民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