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青春之光 遂宁中学举行第31届“遂中之春”文艺汇演

www.scol.com.cn (2019-05-31 18:0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欧欢 实习生 贾静 刘春梅)骀荡春风催桃李,百年遂中铸辉煌。5月30日晚,遂宁中学第31届“遂中之春”文艺汇演在介福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五千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与观看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开始前,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遂宁中学致力于提供各种平台,让学生全面发展,茁壮成长。普惠而优质的教育是遂宁中学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引领和示范是遂中人与生俱来的坚持和习惯。2018年高考,遂宁中学应届504人参考,文考203人上一本线,应届一本上线率达40.28%,428人上本科线,应届本科上线率达84.92%。

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致辞

本届艺术节以“团结奋进 走向复兴”为主题,包括师生书画作品展和文艺汇演两个部分。据了解,在师生书画作品展的同时以灯会为主题,学校美术组全体老师共同创作了近20盏精品灯,高2021级的同学们制作了近100盏灯,灯型主要有复古、几何等形状。同时,同学们还准备了灯谜活动,为艺术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诗意。

艺术,彰显生活的质量;艺术,书写生命的华章。近年来,作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遂宁中学开足艺术课程,开设艺术教育选修课,开展艺术兴趣小组活动,基本形成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格局。

当晚演出共有12个节目,分为“千年底蕴 世纪钟声”“百年遂中 团结奋进”“继往开来 走向复兴”三个篇章进行展示。晚会在老师们表演的音诗画《遂中礼赞》中拉开帷幕,尽情抒发了师生们对校园生活的赞美和美好祝福。随后,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遂宁中学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为现场观众们呈上了一道丰盛的艺术盛宴。

当晚,学校举行了2018年度退休教职工授勋仪式,学校相关领导为到会的退休教职工们一一授勋,并祝愿退休教职工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并希望在职教师们要学习退休教职工立德树人、忠诚事业的奉献精神,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

整个晚会,都充斥着青春、阳光的朝气,深得学生、教师和嘉宾的喜爱。不仅激发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更加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契机。

据了解,自2017年9月遂宁中学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坚持传承优良传统,持续创新发展,凝共识,破瓶颈,强内涵,求实效,始终坚持着眼学生成长,着力教师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教育。过去的一年,学校提出八大发展策略:“传承遂中精神,凝聚遂中力量;着眼学生成长,着力教师发展;理顺治理结构,实施科学管理;初高校区分离,重塑育人空间;优化课程体系,构建培尖模式;开展小班教学,坚持因材施教;把握高考改革,实现弯道超车;辐射示范引领,口碑擦亮品牌”,并以此统领各项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