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举行教师专业化成长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5-31 17:4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长春 记者 曹爽)为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步伐,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5月27日下午,遂宁船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鑫为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全体教师作《因为成长 所以幸福》专题讲座。

黄鑫从“你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目前,你在专业发展方面遇到了什么样的瓶颈,你想取得怎样的突破?”“教师专业化发展有哪些好的路径?”“作为一名教师,你觉得幸福吗,幸福体现在哪些地方?”四个问题与教师交流互动,拉开了讲座序幕。黄鑫用身边成长起来、发展好的教师和自己成长的实例剖析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内涵、阶段与途径,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具备职业道德、专业思想、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品质等综合性教师素养。同时,他也对课题研究和教育论文的撰写,作了简单培训。

“希望通过这样专家的引领,教师们能以高尚的专业伦理提升自身的师德,以科学专业理念更新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刻苦探究的专业精神激励自身学习热情,以自我发展的专业意识引领自身专业持续发展”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