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教体系统2019年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晓兰希望小学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17 17:3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余弘扬 记者 欧欢)为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犯罪(恐怖)分子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和损失,5月15日上午,船山区教体系统2019年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晓兰希望小学举行。船山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及各民办小学、幼儿园安全分管领导均参与此次活动现场观摩。

演练会上,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特巡警大队副队长唐伟刚为大家带来防暴恐知识培训,就如何使用防暴恐盾牌、长棍、腰叉、脚叉,唐伟刚作了详细解说示范。

演练中,一名“歹徒”在学校大门口徘徊,保安和反恐小组迅速集合,对歹徒进行制止,同时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随即对学生实施保护措施,用桌椅挡住门窗,防止“歹徒”进入教室。

同时,晓兰希望小学还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校1267名师生在2分零8秒的时间内安全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区域。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魏雪松做了总结发言,对在演练中全体师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船山区教体局安办主任卢晓洪强调:安全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警钟长鸣,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全区师生负责的态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