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很快乐!

www.scol.com.cn (2019-05-16 10:4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5月11日下午,由遂宁市关工委组织的“传承世界非遗·健康快乐成长”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四川宋瓷博物馆举行。一百多名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一起走进博物馆近距离感知国宝宋瓷魅力和家乡历史文化,现场可真热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地参观了遂宁历史名胜、遂宁古代名人、中国陶瓷发展史、宋瓷精萃等展厅。紧接着,在宋瓷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非遗传承的体验活动。在孩子们的手里一块块普通的泥巴变成了不同的造型和模样。

“面前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都是生动的中国历史文化教科书,在孩子们面前展现了遂宁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市直机关关工委领导鼓励今后要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以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尤其是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更要让“祖国好、家乡美”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专题讲座。同学们在博物馆社会教育导师的带领下齐声朗诵《遂州民谣》,导师结合民谣注意讲述了遂宁的历史文化和风情故事,通过互动对话,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来源:问瓷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