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120名学生参加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 结果5月18日公布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0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5月11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承办,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遂宁分会协办的四川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在成都双流棠湖中学(新校区)举行,全省3500学生现场作文,其中,遂宁代表队共120人参加。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作文的形式,分为小学组(低段)、小学组(高段)、初中组和高中组4个组别,分别命题。其中,小学组(低段)以“《小小的我》《我爱我家》(二选一)”为主题,小学组(高段)以“《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最难忘的那个人》(二选一)”为主题,初中组、高中组为三选一材料作文,要求参赛学生书写亲身体验、真实感受、深刻感悟。

赛场上,同学们时而文思泉涌,奋笔疾书;时而斟酌字句,凝思遐想,展现了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参赛能力。

据悉,此次参赛各组别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将视初赛组织、决赛入围、获奖情况等综合确定。成绩将于5月18日公布,具体事宜,可关注“遂宁新教育”或“四川教育资讯”微信公众号。

此外,本次大赛的获奖作文将被编辑成书,并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四川作家网、四川教育信息网、青少年作协网、《青少年作家》、《文化遂宁》、遂宁新教育订阅号等媒体上刊登,部分媒体支付稿费。参加四川省作文大赛的优秀作者推荐加入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