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职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纪念五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

www.scol.com.cn (2019-05-09 10: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5日晚,遂宁团市委、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一中、遂宁二中、遂宁二中滨江校区的广大青年们相聚在市职校隆重集会,共同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晚会。

新团员入团仪式

首先,市职校团委书记陈家园老师作为仪式主持人,向大家阐述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劝勉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任”,在学习中升华自我,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梦”。

在市职校国旗班的护卫下,团旗的出场让全体青年们热情洋溢,自发的齐唱团歌,仿佛回到了1922年的5月,那种崇尚、敬畏的爱国情怀,霎时间充盈着整个会场。

“入团仪式不是一种形式,它是一种精神指引,新团员要通过这个仪式将自己的入团誓词铭刻在心,并以此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4所市直属学校,共25名新团员代表在会场上挺拔的身姿、铿锵有力的誓言都印证着这一句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在入团仪式的最后,团市委青少部部长李洪德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善于学习、增长才干,在“五四”火炬的光芒下,传承革命力量,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

随着节目主持人胡雪梅(学前17级9班)、唐文韬(商旅16级8班)的闪亮登场,学前16级大专1班、2班带来的舞蹈《思慕昭华》拉开了此次文艺演出的帷幕。

紧接着,遂宁二中共青团员们合力献上了《强国一代有我在》,激昂热血的歌声引领全场师生体会着新中国的辉煌与强国的荣耀;而后,我校富有独特魅力的藏族、苗族、傣族舞蹈《邵多丽》《一抹红》《踢踏甘孜》带来了少数民族广大青年的感恩之情、敬畏之心;学前2017级9班带来的朗诵《不忘使命,传承力量》展示了当代学生不忘历史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将本次表演推向了高潮。

一首《不忘初心》,一生牢记使命!在遂宁市职校校张雪、李林旭老师的精彩演唱下,会场上下同声同唱,为此次大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大会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一主题,变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现的主题积极乐观,反应了我校广大青年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激励我校莘莘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