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开赛 获奖学生将参加全省作文大赛

www.scol.com.cn (2019-04-28 21:5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4月27日上午,遂宁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在遂宁中学本部正式开赛。遂宁全市20多所学校363名中小学生参赛。

此次大赛由省作家协会、省青少年作家协会、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遂宁市文化馆、省青少年作家协会遂宁分会等联合举办,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底蕴。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采取现场命题作文形式,按照组别设立不同的主题,题目现场公布,要求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运用开放性思维、独特的视角去写作,表达内心最真实、最丰富的情感。

上午9时,在遂宁中学本部考场,参赛者们精心构思、字斟句酌,时而埋头思考,时而奋笔疾书。“这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作文能力、作文水平的一次检测,更是对遂宁作文教学的一次检测。”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赛事自3月15日征稿以来,遂宁共有近400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文学的热情,挖掘了写作潜力,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现场作文考试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著名作家、资深编辑和教育界等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每位参赛学生的作文进行评审。最终从363份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所有获奖学生将去成都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同时,获奖作文还会编辑成书,优秀作品在四川作家网、四川教育信息网、青少年作协网、《青少年作家》《文化遂宁》、遂宁新教育订阅号等媒体上刊登,参加四川省作文大赛的优秀作者还可被推荐加入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