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高德芬 见习记者 刘静)4月26日至27日,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出席并作开班主题报告。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工作办)科技领导干部,各国有企业正、副总经理,各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由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纪律教育系列专题片《谁“污染”了环保局》、《决堤》,以真实的事例、鲜活的画面,深入剖析了片中干部人员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放弃了党性、放松了自律,逐步走向腐败深渊的变化历程。

李和平在报告中指出,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园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所有干部职工必须扛牢压实的政治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包括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等党建理论重大风险,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是发扬良好作风,汲取深刻教训,防范党的建设风险的具体举措,两者高度契合,互相促进,将两个主题安排在一起集中学习,有利于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加强修身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李和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头脑清醒,思路清晰,清楚风险,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政治地位,密切关注涉及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重要动向和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要大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强化极端重要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好当前、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突出抓投资、稳定增长,抓培育企业、强化支撑,抓促进就业、保证增收,抓优化环境、培塑价值,整体提升区域功能和吸附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防范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坚持抓早抓小,认真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预警化解等机制,最大限度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力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要扎实抓好重大自然灾害防范化解各项工作,落实火车站附近防洪沟以及城区管道、沟渠建设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和平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在坚定信念上把脉问诊出实招。要深刻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败坏党风政风的教训,在忠诚正派上把脉问诊出实招。要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恣意胆大妄为的教训,在遵纪守法上把脉问诊出实招。要深刻汲取蒲波滥用手中职权、背叛党和人民的教训,在保持初心上把脉问诊出实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要牢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看待手中权力,依法用权、依规用权、依责用权,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使权力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要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的教训,在修身律己上把脉问诊出实招,加强家风建设,坚决抵制赌博。要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其责的教训,在担当尽责上把脉问诊出实招。

结业式上,陈学、刘武扬、刘帆、张光宝、王希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李拥军同志做结业讲话。本次读书班彰显了坚定政治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达到了警示教育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