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驱 遂宁市职校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9 15:2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5日正清明,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及校园电视台一行40余人在校团委书记陈家园老师、校电视台郑政老师带领下,前往遂宁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同学们缓缓的踏上阶梯。纪念碑上面双手牢牢紧握,象征着着团结、奋进,以及革命先烈传承下来的红色力量。

仪式开始后,首先由学生们一起奏唱国歌;再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汶同学在团旗下的演讲,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为烈士们默哀,高唱团歌后,随着大家整齐有序的献上一束菊花仪式正式结束。

随着时间的流逝,烈士纪念馆的布展内容日显陈旧、破损,但烈士光辉形象依旧突出。烈士纪念馆,里面都是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在战争中的照片和资料,都仿佛在讲述一个个伟大又动人的故事,旁边有人们用油画画的打仗时期的情景,还有革命烈士生前用过的东西字迹,这些都代表了当时战火纷纷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