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第24个安全教育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8 17:4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3 月 25 日,是第 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帮助孩子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利用全校的集体晨会开展了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同时组织孩子们开展以“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其次利用第一节晨会课,各中队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利用PPT图片、视频等资料,主要以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自救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给孩子们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讲解,让孩子们知晓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学生开展讨论活动,让学生通过讨论,了解一些校园内外的潜在危险,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孩子们自护自救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