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学生“精神世界”和“心理空间” 遂宁市高中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9-04-01 16:5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4月1日上午,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遂宁市心理教育学会承办的遂宁市高中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遂宁鼎信大酒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肖霞,副局长严君昌,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陈寒、市心理教育学会会长杨琴等出席会议,该市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和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严君昌主持。

加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和“心理空间”,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学生未来、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开班仪式上,肖霞在致辞中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重视、人人参与、合力共抓的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要准确把握遂宁市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对全市抓心理健康教育做得好的学校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不容忽视,要着力整改,切实按照中省要求,把心理健康教育列入课程计划,专题开展心理教育活动;要科学规范开展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全面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各学校要建章立制,预防为主,加强心理辅导室的建设,重点开展好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严君昌要求,各级各校要认真理解并落实“强化意识、压实责任、理清思路、有效工作”的真正涵义,通过培训和学习,切实提升学校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邀请了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陈寒进行专题讲座,时间一天,培训内容主要是高中学校如何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亲其师、信其道——心理学角度谈做有效教师》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