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创客空间迎来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9-03-27 17:0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3月14日“遂宁中学创客空间” 教室迎来了它的第一课。学校特别邀请了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创客空间方面的三位专家,对遂宁中学创客教师团队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包括:编程与开源硬件制作、机器人智能小车制作与编程、3D打印基础知识培训及实操、创客空间产品操作与交流等。培训吸引了来自遂宁一中、遂宁二中、衡水中学、安居一中等多所学校的教师前来观摩,并对创客教育中的疑问进行了友好交流。

遂宁中学建设创客空间的意义是什么呢?创客空间支持学生自己亲自动手操作和探索学习。它通常与STE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联系在一起。实际上,它更像跨学科的课程,提倡如探究、游戏、想象力、创新、批判性思维、问题解决和富有激情地学习等教育原则,学生会在创作的过程中,自觉的进行合作并不断地尝试,有利于学习又有利于开拓自身思维。

在培训期间,教务处主任吴丽君到创客空间了解老师们的培训情况:老师们的积极性很高,对培训内容十分感兴趣,相信同学们更加期待这样有趣的课程。

导师穆超开展的三维创意设计项目培训,让老师能够将技术技能和生活应用结合,通过建模设计的基础学习,到实际操作,再到教学与技术的融合,让老师成为“创客”。

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们能快速、熟练的掌握新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遂宁中学科技创新的整体能力,让遂中的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